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20云南选调生面试热点:制度激励人才,给予更多认可

2020-02-07 17:20:24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热点背景】

近日,经太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申报,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向全市首批38名“快递小哥”颁发了初级职称证书。除山西太原外,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多地陆续开展对快递工作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最高的可以评为正高级工程师。该职称评审针对整个快递行业,包括一线快递员、快递物流企业的行政、技术或管理人员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职称评定也在扩容。不只“快递小哥”,早在2017年7月,某省农业厅会同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将新型职业农民纳入农业系列职称的评审范围。2018年2月,经该省农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定,共43位新型职业农民分别获评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高级工程师等,某市也有6位新型职业农民获评高级职称。

【模拟试题】

近几年国家对于很多普通职业甚至是社会认可度低的职业如“快递小哥”“农民”颁发了职业证书予以肯定。对此,你怎么看?

【中公参考答案】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证书的颁发是当前就业环节的一个很好的环境优化的趋势。职业证书的颁发是对于每个职业的肯定,有着深远的意义。

颁发职业证书是对于从业人员的肯定,一是能够激励从业人员真正努力工作,提升其责任意识,增强职业荣誉感;二是能够增强行业的专业性,通过考取证书的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更好的推进工作开展;三是能够营造更加良好的行业环境,对于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标准;四是能够倒逼从业人员进一步学习,在行业内形成追比赶帮超的氛围。五是职业证书的专业性也能提高社会公众对于整个行业的认可度,给予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

但是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促进社会各行的良性发展,职业证书的颁发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与挑战。比如说第一如何更加科学的设置能够惠及更多社会从业者的参评标准;第二如何制定在考取职业证书后与其配套的晋升模式和薪酬奖励;第三如何确保良性的职业证书考取的环境,确保证书的质量以及公平性。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所以我们应该培养专业人才鼓励专业人才,仍然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一是给各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学习机会,能够让他们有更有保障的学习途径;二是对于考取职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在行业内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选择,让其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三是对于考取职业证书的标准、流程、审核等一系列环节进行公开,严格的把控;四是对于考取证书的工作人员对于后续的管理,每年进行证书资历的重审,确保从业人员一直保持学习的积极性。

备注:以上材料背景来源于网络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