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题 >

2020云南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020-02-03 16:54:04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行测练习题】

1、房产税并非能直接降低房价,但是对房价预期起作用,________在于建立合理的长效税收机制,对于促进商品房市场机制的形成必不可少。今后应征收存量房的房产税,以逐步________土地出让金,这一步应及早进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目的 废除 B.意义 取代

C.影响 废止 D.价值 取消

2、负面新闻并不是永远都制造________,从商业角度看,负面宣传在某种情况下可以________销售,尤其在公司和产品不知名的情况下。曾有研究者发现,如果某些书籍的作者让读者感觉________,书被评为劣作却能起到相反的效果——它们的销量增加了45%。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伤害 促进 亲切 B.损失 带动 熟悉

C.悲剧 刺激 陌生 D.难题 提高 冷淡

3、2014年6月23日,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将________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官员介绍,“重典治乱”成为本次修法的主导思想,将设立最严格的程序________法律制度,建立最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大幅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政府失职将被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递交 监视 训责 B.提交 监管 问责

C.提交 监管 谴责 D.交付 监督 审问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中公解析:由“对……起作用”、“对于……必不可少”可知,题干第一句说的是房产税的作用,故第一空填“目的”不妥,由此可排除A项。“废止”指的是宣布在法律上不再生效,针对的是法律条例。而题中针对的是“土地出让金”,故第二空填“废止”不妥,排除C项。由常识可知,征收存量房的房产税是一种调控方式,征收土地出让金也是一种调控方式,故第二句说的是用征收存量房的房产税的调控方式来代替土地出让金的调控方式,第二空应填“取代”而非“取消”。因此本题答案选B。

2、【答案】C。中公解析:此题从第三空入手,由“尤其在公司和产品不知名的情况下”可知,“亲切”、“熟悉”不合文意,排除A、B。再看第二空,“提高”应搭配“销量”,不能与“销售”搭配,排除D。答案应选C。

3、【答案】B。中公解析:第一空,“交付”是物权法中的术语,是指将标的物或所有权凭证的占有移转给受让人的法律事实。不能用于提请审议法律草案的语境,排除D。第二空,对应于“食药监管总局”,“程序监管法律制度”恰当,且“程序监管”为习惯搭配,排除A。第三空,句中是说通过法律手段对政府的失职行为进行追责,“谴责”一般是舆论或道德层面的,此处应填“问责”。本题选B。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