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笔试题库 >

2020云南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公共基础知识

2019-12-26 15:07:53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公基练习题】

1. 附件具有:

A.与正件相同的法定效用

B.法定效用的看法是错误的

C.法定效用仅是某些特定的材料

D.对正件的补充说明作用,因而不具有法定效用

2. 下列表示公文正文层次顺序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A.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一)”,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

B.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一)”,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

C.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一、”,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

D.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1”,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

3.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________”上下功夫。

A.调整、提高、稳定、畅通 B.调整、提高、创新、沟通

C.巩固、增强、提升、畅通 D.巩固、增强、创新、沟通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公文正文中的一些内容,如图标、名单、规定等,如穿插在公文正文中,往往隔断公文前后的联系而造成阅读上得不便。需将其从公文正文中抽出来作为公文的附件单独表述,即附件。公文附件是正文内容的组成部分,与正文一样具有同等效力。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B。中公解析: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文中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一般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层和第四层用仿宋体字标注。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C。中公解析: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故本题答案选C。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