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笔试题库 >

2020云南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公共基础知识(1.8)

2020-01-21 10:13:24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851272304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公基练习题】

1. 行文名义要视公文内容的重要程度而定,对于全面的、重要的、方针和政策性的问题,应该以________的名义行文。

A.领导机关 B.业务主管部门

C.业务主管部门领导 D.领导机关的领导

2.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根据公文内容写明:

A.主送机关 B.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

C.双重领导机关 D.相关机关

3. 对于一切国际事务,都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不屈从于任何外来压力。中国不同任何大国或国家集团结盟,不搞军事集团,不参加军备竞赛,不进行军事扩张。材料体现了:

A.中国对外政策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独立自主是我国对外政策的根本宗旨

C.维护和平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和首要任务

D.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公文的行文名义要视公文内容的重要程度而定,原则是属于全面的、重要的、方针和政策性的问题以领导机关的名义行文;属于业务主管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业务问题以业务主管部门的名义行文;涉及面比较广的一般事务性问题以领导机关办公厅(室)的名义行文;须经领导机关审批的事项经领导机关同意也可由业务主管部门行文但文中应当注明经领导机关同意字样。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B。中公解析: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主送机关负责答复其请示事项。故答案选B。

3.【答案】A。中公解析:中国不同任何大国或国家集团结盟,不搞军事集团,不参加军备竞赛,不进行军事扩张,体现了维护世界和平;对于一切国际事务,都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体现了促进共同发展,A正确。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不屈从于任何外来压力,体现了独立自主,但是B表述错误。C对材料概括不全面,只概括了维护世界和平,没有概括促进共同发展。D在材料中不体现。故本题选A。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