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20年云南选调生考试面试答题技巧

2020-01-15 15:43:11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851272304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2020选调生面试即将开始,众所周知,大部分省份选调生考试中面试和笔试的成绩占比是1:1的比例,所以面试考试也是相当重要,同学们需要认真对待。下面中公教育就面试的解题技巧来简单说一下同学们应该练习些什么,准备些什么。

  首先就是流畅的表达能力。同学们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在答题时支支吾吾或者口齿不清是一定会减分的,这就需要同学们提前一定要练习相关的题目,对于常见的表述要非常的熟悉,当然我们说的提前练习并不是让同学们回去看一看,简单浏览浏览答案,而是需要同学们认真的准备,要张嘴说,可以在人群中练习,这样既可以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还能提升自信心。总之,流畅的表达是面试考试的基础。

  其次是清晰的答题思路。很多同学在前期准备的时候说话就不具有逻辑性,想到那里就说到哪里,这在面试考试中是非常忌讳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在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当中,命题人让我们组织个活动、开展个调研等等,结果有些同学在答题时自己的各个步骤的工作安排都是冲突的,那么可想而知答题分数会如何了。

  再次是同学们所谓的各个题型的模版。很多同学在学习的时候都有一个误区,总想要用一套模版来对付一个类型的题目,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如果后期在学习过程中谁给了大家所谓的答题模版也不要相信,换位思考,考官一天要听几十个考生答题,如果大家答的都是一样的,那怎么能判断出来谁更适合岗位呢?所以拿到一个题目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立意新颖才能脱颖而出。

  最后就是自信心了。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有自信,不能有不自觉的小动作或者说话声音抖等等,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同学们在考官心里的印象。考前一定要多加练习,在人群中多说话,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要熟悉考场环境,考场上表现应落落大方,展现出自己的气质和水平。

  中公教育希望通过上面的梳理和分析,可以让同学们对国考面试的技巧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对大家考试有所帮助。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