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20云南1月7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20-01-21 10:08:24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851272304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一、国内热点新闻

1.1月6日至7日,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队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吉炳轩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为团长的法国青年议员团。

3.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7日在北京会见由国民议会议员、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共和国前进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亚洲事务负责人陈文雄率领的法国青年议员团。

4.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7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在京台胞、台商、台青、台生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5.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消息显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烟墩动植物联合检查站查获一起输入型牛O型口蹄疫疫情。

二、国际热点新闻

1.新华网第十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7日在北京新华网总部举行,研讨会以“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和“新时代中国外交”两大议题,10位国际问题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和互动问答。把脉世界走势,探寻中国外交,与会专家们就美国单边主义、中东局势、欧洲发展前景、全球经济形势等当前国际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当下中国外交的新突破、新机遇、新作为展开分析和研判,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2.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7日与到访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双方认为应促使利比亚各方立即停火,避免局势升级。

3.英国天空新闻频道7日独家披露,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事务部去年圣诞节前夕已搁置筹备“无协议脱欧”的应急方案“黄鹀行动”。

4.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7日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通电话时表示,阿联酋将向澳大利亚提供援助,以支持澳大利亚林火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5.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和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外长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会商讨利比亚局势。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外部干预正在加剧利比亚危机,而军事手段不能化解这一危机。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