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20云南选调生考试:11月13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9-11-15 10:42: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一、国内热点新闻

1.11月13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铁路集团联合印发了《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勾勒出“三步走”的蓝图,提出六个方面的19项重点任务,目标是到205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港口,形成若干个世界级港口群,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2.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13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3.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

4. 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13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5.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11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为圆明园马首铜像揭幕,并为马首铜像捐赠者何鸿燊先生的代表何超琼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突尼斯新一届议会13日举行会议,选举议会最大党复兴运动党领导人拉希德·加努希为议长。突尼斯新一届议会217名议员当天进行就职宣誓,之后投票选举新一任议长。加努希以最多票当选议长,来自“突尼斯之心”党的萨米拉·沙瓦希当选副议长。

2.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落下帷幕。本届论坛通过举办圆桌会议和推进落实创新解决方案,聚焦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挑战。

3.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合办的泰国上议院议员汉语培训班开班典礼13日在泰国上议院举行。泰国上议院议长蓬贝在致辞中肯定了2018年议员汉语培训项目的成果。他说,该项目使参训议员们提高了汉语水平,了解了中国的艺术与文化,希望泰国上议院议员汉语培训项目的举办进一步促进泰中关系的发展,使两国关系更加密切,并为今后的继续合作创造契机。

4.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国际清算银行13日在新加坡联合宣布,双方合作在此间设立的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即日起正式启动,以促进全球中央银行间的合作与创新。

5.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是其中一项主要议题。30多年来,中国和巴西在地球资源卫星项目方面的合作,被誉为高科技领域“南南合作”的典范。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