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20年云南选调生考试:12月16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9-12-19 09:41: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6日在北京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7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2.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主办的“中国-老挝旅游年”闭幕式16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等嘉宾出席活动。

3. 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改进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作总结讲话。

4.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2020年新年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招待会。

5.中华全国总工会16日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全总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8590万元,用于送温暖走访慰问,并提前下拨3.9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困难职工生活保障。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14日至17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在论坛期间举行的非洲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和部分非洲国家的官员表示,目前粮食安全问题未受到足够重视,将影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各国政府应积极加以应对。

2.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16日正式确认日前举行的阿尔及利亚总统选举结果,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赢得选举成为新任总统。

3.俄罗斯海军部造船厂总经理布扎科夫16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优化建造中的两艘“拉达”级潜艇。

4.由联合国难民署与瑞士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难民论坛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这一论坛旨在通过“大胆和创新”的方式,为全球难民群体以及收容他们的国家和社区找到更好的长期支持方案。

5.12月16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八届缔约国会议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阐述中方立场。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