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20年云南1月6选调生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20-01-15 16:08:08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851272304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一、国内热点新闻

  1.2020年,国家邮政局将启动“快递进村”工程,加快“快递进厂”工程,实施“快递出海”工程,以进一步完善邮政业高质量的服务民生体系和高效能的国际寄递体系。

  2.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的特色文化园区达到63家。下一步,实验区将深入推进“百园工程”,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公园”。

  3.第20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京启幕,中日两国艺术家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联袂演绎《“欢乐颂”第20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音乐会》。

  4.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会谈后共同见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这标志着中国同所有10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5.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会谈。习近平指出,去年9月,中国同基里巴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新篇章。总统先生和基里巴斯政府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充分体现了战略眼光和政治魄力,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二、国际热点新闻

  1.奥地利外交部和内政部联合发表声明说,自当地时间4日23时起,奥地利外交部电脑系统遭到有针对性的网络攻击,至5日白天网络攻击仍在持续。受攻击的主要是内部电脑系统,外交部网页未受影响。奥地利有关方面正采取技术措施应对网络攻击。

  2.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发布声明说,会议由伊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主持,172名议员参加,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也出席了会议。国民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3.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5日宣布立案调查当天在该国东北部城市梅斯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评估该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该检察院此前已对3日在法国巴黎南郊发生的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展开调查。

  4.新年伊始,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为在欧洲的第一家工厂定下“小目标”,着眼年产50万辆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11月在德国首都柏林宣布,新厂选址在柏林-勃兰登堡地区,距离柏林南部城郊待启用的新机场不远。

  5.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信鸽交易会“德国信鸽展”4日在德国多特蒙德市拉开帷幕,为期两天。德新社以交易会组织方德国信鸽饲养人协会为消息源报道,德国信鸽展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预计吸引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大约200名参展商和1.2万名游客。展会首次推出观赏鸟类展区。不少鸟类将在这次展会上被拍卖或出售。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