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备考资料 > 考试热点 >

2020云南选调生考试:12月18考试国内外时政热点

2019-12-20 09:52:00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一、国内热点新闻

1.2019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交流研讨会,日前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创新大发展。

2.作为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朝鲜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展,18日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开幕。

3.由中国中铁广州局承建的中老铁路孟赛一号隧道18日在老挝北部山区提前74天贯通。至此,继楠暖二号隧道、廷村一号隧道贯通后,中铁广州局管段施工本月实现隧道“三连贯”。

4.应土库曼斯坦民主党邀请,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外宣介团于12月15日至18日访土,分别会见土国民会议副主席巴巴耶夫、民主党主席谢尔达罗夫、工业企业家党主席奥夫甘诺夫、农业党主席安纳库尔班诺夫、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哈吉耶夫,为土各界人士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

5.正在南大洋宇航员海执行科考任务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日前首次使用“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装备的22米长活塞取样器在极地海域进行柱状沉积物取样,收获了18.36米长的海底沉积物样品。这是我国首次在南大洋取得这样长的沉积物样品。

二、国际热点新闻

1.希腊首个中医药中心——雅典中医药中心开业仪式18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雅典中医药中心由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希腊国际健康旅游中心合作建立,目前有两名中医医师常驻。

2.由中资企业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通车仪式18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市郊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总理布尔纳比奇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出席仪式。

3.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举办的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之夜”活动18日晚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等出席活动。

4.正在摩洛哥访问的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18日呼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公正、合理和持久解决。翟隽当天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巴以和平进程中断,巴勒斯坦问题边缘化,这是一个危险的状况。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的根源性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中东很多问题也无法解决,中东的和平和稳定不可能实现。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