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云南三支一扶考试试题模拟-公基

2020-01-15 14:26:11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 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304318871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三支一扶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三支一扶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下列金属中,属于液体的是:

A.铜 B.汞 C.铁 D.镁

2.下列哪个方法不能有效防止铁生锈:

A.把它放在干燥的环境中 B.涂上油漆

C.放在地窖中 D.涂上菜油

3.下列生活中保存食物的方法理解错误的是:

A.盐腌制食品是因为盐可以形成高渗环境抑制了微生物的生理活动

B.真空保存食物可以破坏需氧类的生存环境

C.充入氧气保存食物是为了隔绝食品与氧气的接触

D.冷藏保存食物是低温可以将细菌杀死

1.【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化学物质的特性。汞,俗称水银,是常温常压下唯一以液态存在的金属。其余金属在常温常压下均为固体状态。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铁生锈的条件。铁制品的生锈是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和氧气、水发生了氧化反应。A、B、D三项均可有效阻止铁与空气中氧气、水接触,可以防止铁生锈。本题为选非题,故本题选C。

3.【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生活常识。冷冻保存的原理就是利用水分冻结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是杀死微生物),延缓食品及微生物中的各种生化反应,抑制各种酶类的活性,以达到保藏食品的目的。因此,本题答案为D。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