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云南三支一扶考试试题模拟-公基

2020-01-13 14:00:19 来源:中公三支一扶考试网

编辑推荐 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98184942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三支一扶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三支一扶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校园池塘边的柳树在水中形成倒影,这是属于光的:

A.反射现象 B.直射现象 C.辐射现象 D.折射现象

2.白纸、黑纸、镜子、红纸四种物体,吸收光的本领从弱到强依次是:

A.白纸、黑纸、镜子、红纸 B.黑纸、红纸、白纸、镜子

C.镜子、白纸、红纸、黑纸 D.镜子、黑纸、红纸、白纸

3.一般而言,下列家用电器中,功率最小的是:

A.微波炉 B.电吹风机 C.电热水器 D.电冰箱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光学现象。(1)光的反射:光在两种物质分界面上改变传播方向又返回原来物质中的现象。例如,镜子、水面的倒影、月光下的水坑、潜望镜。(2)直线传播:光在同种均匀媒质中沿直线传播。例如:手电筒的光、影子的形成、小孔成像、日食、月食、激光准直、排队。(3)辐射:指的是由场源出的电磁能量中一部分脱离场源向远处传播,而后再返回场源的现象,能量以电磁波或粒子(如阿尔法粒子、贝塔粒子等)的形式向外扩散。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被称为辐射。(4)光的折射:光从一种透明均匀物质斜射到另一种透明物质中时,传播方向发生改变的现象。例如:凹凸透镜、水中的筷子、水中的鱼、海市蜃楼、彩虹等。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物体的吸光能力。物体的吸光能力与两种因素有关:①物体表面光滑度。表面越光滑的物体镜面反射能力越强,吸光能力也就越弱。②物体表面颜色。颜色越深的物体吸光能力越强,反光能力越弱。因为太阳光线是由赤橙黄绿蓝靛紫等多种不同颜色构成,白色是物体表面反射了所有颜色的光线而形成的颜色,红色史只反射了红光,黑色是物体表面吸收了所有颜色的光线而形成的颜色。故本题四种物体吸光能力由弱到强依次是镜子、白纸、红纸、黑纸。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生活常识。由于家用电器的正常工作家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电压为220V,电流不同,电冰箱、电热水器、微波炉需要较大的电流才能工作,而相对而言,电吹风需要的电流较小,所以功率也要小很多。故本题选B。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