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

2020-02-03 18:20:15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 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304318871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三支一扶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三支一扶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 2019年2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________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

A.癌症 B.地方病 C.传染病 D.罕见病

2.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主要特点是:

A.形成主体是国家机关及社会组织 B.形成条件是行使职权、实施管理

C.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办理公务重要工具之一

3. 关于上行文和下行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二者适用于有隶属关系的上下级之间

B.一般应逐级行文

C.上行文只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D.下行文只主送一个下级主管机关

1.【答案】D。中公解析:2019年2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推进提升政府施政水平;要求狠抓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C。中公解析:公文,即公务文书,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公文的基本含义,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来理解:(1)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2)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3)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这是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和图书资料的主要特点;(4)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故本题答案为C。

3.【答案】D。中公解析:下行文可以主送一个、多个或全部下属机构。故本题选D。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