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2019云南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待遇改善通知

2018-12-17 09:50:33 来源:网络

编辑推荐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 236060679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改善“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待遇的通知

为改善“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保障,更好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吸引和稳定基层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如》(人社都发(2016)41号)精神,现就改善我省“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待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

2019年1月1日起,在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基础上,省级财政对“三支一扶" 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0.14万元提高到2万元,连同中央财政补助部分每人每年4.5万元,按现行方式按月发放,现执行的考核奖励金,新春慰问金,一次性安家费、体检费补助待遇政策维持不变。

二、兑现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根据“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补贴”的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三支一扶”人员同等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所需资金按辖区内乡镇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经费保障渠道解决.

三、建立工作生活补助动态调整机制

按照中组部,人社部,财政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41号)关于“严格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建立工作生活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的规定,省级财政部门在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对“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实施动态调整补助政策。

四,落实对照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规定

根据“地方各级财政应结合实际给子相应配套资金”的规定,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后,“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未达到“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由各州(市)、县(市,区)财政保障补齐。

五、强化资金使用监督管理

各级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的责任部门,要统筹协调,务必按时足额发放“三支一扶”人员各项工作生活补助资金,严格资金管理,不得以任何名义挤占,挪用“三支一扶”项目资金,确保专款专用。省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联合对各地“三支一扶”人员待遇保障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12月12日

【2019三支一扶考试公告预约系统】<<<点击进入

相关推荐:2019全国三支一扶报名时间节点汇总

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

更多招聘、考情、干货、政策以及备考资料不漏看

在备考2019云南三支一扶考试的小伙伴福利来了,中公老师精挑好题,突破传统题海战术开启全新精准刷题模式,小伙伴们不会再为没题练习而苦恼;

中公教育官方刷题APP“三支一扶考试题库中公名师精挑好题,免费刷题,题题刷到点子上!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