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题库 > 笔试题库 >

2020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习题

2020-02-11 17:46:47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 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304318871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三支一扶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三支一扶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

A.《琵琶行》 B.《滕王阁序》 C.《洛神赋》 D.《秋色赋》

2.在中国古代,文人墨客借助诗句来表达送别之意。下列选项中与送别没有关系的是:

A.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C.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D.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古代诗词中有不少关于四季降雨的佳句,下列选项中不是描述春雨的是:

A.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B.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C.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

D.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1.【答案】B。解析:“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唐朝王勃所作《滕王阁序》。作者以落霞、孤鹜、秋水和长天四个景象勾勒出一幅宁静致远的画面,历来被奉为写景的精妙之句,广为传唱。故本题选B。

2.【答案】D。解析:“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出自南宋陆游《游山西村》,意思是山重峦叠嶂,水迂回曲折,正怀疑前面没有路,突然出现了一个柳绿花红的小山村。形容遇到了困难,突然眼前一亮,想到了解决问题或困难的方法,喜出望外,和送别没有关系,前三项都表达了送别之情。故本题选D。

3.【答案】D。解析:A出自唐代杜牧的《江南春》,描写的是江南春景,烟雨是对江南春雨的描写;B出自唐代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点明诗人所置身的时间为春季;C出自南宋范成大的《春日田园杂兴·其二》,以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出悄然来临的春天的轮廓;D出自南宋周紫芝的《鹧鸪天》,“梧桐”二句,写出词人的听觉,点出“三更秋雨”这个特定环境,所以D选项描写的是秋雨。故本题答案选D。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