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备考资料 > 面试 >

辅警备考之结构化面试

2019-08-30 14:43:02 来源:

编辑推荐 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623344761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三支一扶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三支一扶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提到面试大家都不陌生,但说“结构化面试”很多人就不懂了,那什么是结构化面试呢?,结构化面试的题型有哪些呢?接下给大家一一讲解~

  1、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标准化面试),对试题构成、测评要素、评分标准、时间控制、考官组成、实施程序和分数统计等各个环节,必须事先按结构化要求进行规范性设计的面试测评方法。1

  面试题量:3道左右

  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

  面试特点:一般为听题,提前三分钟提醒

  2、结构化面试题型有哪些

  综合分析:所谓综合分析能力就是从整体上把握事物,把事物视为多层次、多方面、多阶段相互联系的统一体,对各部分和各要素进行周密的分析,把有内在联系的要素归结起来,从整体上真正认识客观事物。

  【例题速递】你如何理解“基层工作做得好,人民生活才能好”这句话?

  岗位匹配性:岗位匹配性,是指求职者的动机、能力、性格、价值观等各方面要素与岗位任职要求是否吻合,同时岗位所提供的资源和平台能否满足求职者的需求,二者匹配程度越高,其胜任该岗位工作并能够稳定地从事该工作的可能性越大。

  【例题速递】你为什么报考这个岗位?

  应变能力:应变能力是指面对意外事件等压力,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并寻求合适的方法妥善解决问题的能力,即应对变化的能力。此类试题考查考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或者压力时,能否保证情绪稳定,不手忙脚乱;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情况下,能否保持始终如一,举止有度;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否迅速找到解决办法,考虑周到细致,方法合理有效;能否反应灵敏、积极,敏锐把握事件的潜在影响,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例题速递】在你工作的地方有群众聚众闹事,你打算如何去处理这个事情?

  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类的题直接考查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统筹安排工作的能力、组织调配人财物的能力、协调利益主体间关系的能力等。命题人有时会根据考生报考职位的不同,设计不同情景的面试考题,通过考生作答时体现出的工作思路来考查考生是否具有组织活动的经验和能力。

  【例题速递】领导安排你去做一个送法进村活动,你会怎么开展?

  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此部分主要考查处理冲突的能力、建立关系的能力、说服与影响他人的能力、团队合作与协调的能力、倾听与沟通的能力,等等。

  以上是对结构化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面试问题简单为大家进行讲解,文中的试题大家可以尝试解答。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