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20云南公益性岗位考试内容-面试:女童划花10辆奥迪谁来背锅

2020-02-11 17:52:23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热点梗概】

2019年11月24日,赵某夫妇带着3岁女儿陪朋友来到桂林某汽车销售公司看车。期间,女儿趁大人不注意,用小石子划伤了10辆奥迪车,共计造成大小10余处划痕,其中包括一辆近百万元的Q8。事发后,双方在调解过程中产生分歧,最终该纠纷诉至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

店方主张20万元的赔偿,并解释这只是暂定的价格,具体损失以评估为准。店方还表示,作为新车,奥迪是不能接受喷漆修复划痕的,因为喷漆修复划痕的车,一旦当成新车卖给消费者,消费者发现之后就可以判定为4S店欺诈,可以得到3倍赔付,因此被划伤的车只能降价出售。而对于20万元的巨额赔偿,赵某夫妇表示很难接受。

12月3日,经过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立案前调解,双方自愿放弃评估损失,由赵某夫妇一次性赔偿汽车销售公司7万元当场了结。

网友评论:“自己养出来的,自己承受”、“平时不管好孩子,出事来就自己吃亏?”

赵某夫妇表示要吸取教训,以后带孩子出去不能放松警惕。法官也提醒,“孩子还小”、“他还不懂事”等理由,并非是父母逃避法律责任的借口,外出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护,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引导孩子要爱护财物,避免再“划车”闯祸。

材料来源: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52223571504740391&wfr=spider&for=pc

【题目】

赵某夫妇带着3岁女儿看车,女儿趁大人不注意,用小石子划伤了10辆奥迪车,共计造成大小10余处划痕,其中包括一辆近百万元的Q8。最终双方诉至法院,通过调解赵某一家赔偿7万元,网友认为该赔,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概括事件话题,点出事件本质并评价。

赵某夫妇陪朋友去看车,买车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可不料自己仅3岁的女儿在大家看车时,趁大人们不注意划花了10辆奥迪车,最终导致家人赔偿7万元。一方面赵某夫妇看似很委屈,另一方面店家也如意外霉运,3岁的女童也更不可能为童真买单。而我认为,赵某夫妇并不委屈,应该为女儿的过失但责,同时我们也应该从事件背后去思考,当下部分年轻父母在教育和看管孩子上存在很大的失职。

2.分析该事件的危害。

(1)此件事件,与之牵扯的几方其实都是受害者。首先是当事父母,造成经济损失。他们犹如天将大锅,本应该欢喜陪朋友买车最终却空手赔偿7万元,白白损失了不菲钱财。

(2)对于汽车销售方,10辆奥迪新车被划,7万元其实并不足以弥补其损失,小孩子的无心之过,也造成了店家巨大的损失,导致新车无法出售。

(3)不仅是事件本身,我们看到社会当中其实有很多赵某夫妇们,和孩子外出时,有时是孩子自己出了事,有时是孩子酿成大祸。因此对整个社会,孩子的顽皮会危害公共安全,损害财务。甚至伤害他人生命,例如新闻中的孩童致死案。

3.分析事件的原因。

(1)孩子的童真和爱玩的天性,是造成诸如此类荒唐新闻不可忽视的因素,但毕竟孩子年龄太小,纯真也并不能是孩子的原罪,我们,应该思考更多。

(2)父母的不上心,疏于看管,才是问题的源头。当今很多年轻父母其实也是孩子,年轻的不过二十五六岁,再大者,也就二十七八,在管教孩子方面,缺乏成熟的决策。

(3)除了父母的“无知”,还有父母的公众素养不足。出入公众场合时,没有照看好孩子的意识和素质,导致闹剧的发生,同时也是出现扰乱公众秩序的熊孩子的罪魁祸首。

4.提出对策建议。

(1)年轻父母要提升自己的公共素养,要意识到在公共场合除了规范自己的言行,也要教育好孩子的言行,避免孩子扰乱公众秩序影响他人;并要有管教孩子的方法,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2)官方媒体也要多做宣传引导,引起年轻家长的重视,让年轻家长知道对孩子看管的重要性,不仅是保障孩子人生安全,也是保障公共秩序。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