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20云南公益性岗位考试内容-面试:文化传播从讲好中国故事开始

2020-01-21 13:46:09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段火爆全网的视频,一个女孩身着普通衣服,从最基础的种植、施肥、采摘再到成品,期间基本上没有大量的旁白和说明。然而视频中所呈现的田园生活、安静舒适且惬意却引发了很多的关注和羡慕。这个女孩名叫李子柒,她所有的视频都是以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为主线,围绕中国农家的衣食住行展开,近日她成为了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大使,她的视频也在外网Youtube上获得大量的粉丝其中不乏其他国家的人员,大家虽然听不懂李子柒的方言和中文说明,但是他们看懂了她的热爱,而这样的热爱也感染了观看者,获得更多的认同。

但随之而来的是对于李子柒的争议,由于视频展示的更多是普通农村生活,甚至有些内容显得较为落后。因此不少人担忧,这样的文化展示是否会误导观看者特别是没有来过中国的外国人认为这就是中国的实际现状,落后和贫瘠。但是在我看来,大家无需有这样的担忧。

首先目前的文化输出在国际上往往存在没有共鸣的情形,在一部分外国人看来,我们的对外文化宣传是以政府为主导,有着较强的官方印记,在叙事上更为宏观。而李子柒之所以能够获得外国粉丝,也是因为她仅仅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中国人之一,会让人更有代入感。再者其呈现的也是最为日常的生活也会更有共鸣;

其次针对其内容会存在误导的想法,在我看来也是一种文化不够自信的体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充沛,李子柒只是其中之一最为微小和普通的人员而已,如果把文化传播的重任放在她一个人身上未免也过于不妥。

因此,在我看来对于我们自己的文化要有自信,过往辉煌灿烂的历史、近代发愤图强的民族精神、当下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都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再者文化的传播不能只靠国家、政府的带动,也不能仅靠一两个引发关注的个体承担,它更应该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职责和义务,我们的言传身教我们的一言一行甚于任何的宣传广告、宣传标语;最后在文化的传播上也应该更加的细化和符合当下的语境对象。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