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备考资料 > 面试 >

2020云南公益性岗位考试内容-面试:水滴筹扫楼式救助 是助人还是害己

2020-01-21 13:48:10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热点梗概】

2019年12月1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报道,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有人拍到这些地推人员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的视频画面。他们自称“志愿者”,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材料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0%B4%E6%BB%B4%E7%AD%B9

【题目】

近日,媒体曝光的水滴筹地推人员扫楼乱象,如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命题人】 刁香婷

【解析人】 刁香婷

【答题要点】

水滴筹是目前国内免费大病筹款平台,也是国内网络大病筹款0手续费的开创者。截至2018年9月,水滴筹累计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服务80多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汇聚了3.4亿次爱心捐赠人士指尖的温暖,给身患重病的患者及其家属带来希望,其便捷的捐赠方式,也在全社会广泛传递爱心。

但是,近日曝光的水滴筹地推人员扫楼乱象,却让这个互联网互助平台陷入信任危机。水滴筹的线下地推人员,本意是为了那些不懂互联网操作的患者提供便捷服务的人员。但是,在操作过程中,这些人员由于受到公司按单提成、末位淘汰的管理机制的激励下,为了提高自身的业绩,罔顾事实,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极大的欺骗了广大网民的爱心,挫伤了水滴筹的公信力,更是让整个互联网互助平台陷入信任危机。

在水滴筹的这起危机中,暴露出的是水滴筹公司管理的漏洞,更是国家关于互联网互助平台运营相关法律法规的空白。公司的经营决不能仅靠自律,更要靠法律织起防护的屏障。所以,想要真正维护好互联网互助平台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是前提,应明确规定互助平台的法律权益与责任以及违法成本;平台加强自律是保障,平台应该采取有效措施,规避虚假信息,核实患者实际情况,强化对所发布信息的责任。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