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云南省三支一扶招募考试政策解答

2018-10-26 09:47:41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省三支一扶考试交流群: 236060679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一、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

“三支一扶”计划是指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二、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为2年。

三、报考“三支一扶”人员是否有年龄限制?

有限制,年龄须在30周岁以下(在1988年5月14日后出生)

四、报考我省“三支一扶”人员学历、专业有何规定?

(一)学历方面要求为通过全日制学习,在普通高校毕业并取得国家教育部认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

军队院校招收的地方学员,经中央军委和教育部认定,但没有教育主管部门开具派遣证的,其学历视为国民教育中的成人教育学历,不属于“普通招生计划毕业生”。

通过国内网络教育获得的学历,须有教育主管部门的证明,若资格复审时没有相关证明的,不能视为“普通高校毕业生”。

留学人员须在资格复审前取得各省(区、市)级教育部门出具的境外学历认证书。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规定,经过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人员,可以视为“普通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在云南省的学历认证地点为:云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二)“所学专业”由学历证书(也就是毕业证书)予以证明。由于每一份学历证书都明确标识了毕业院校、专业、毕业时间、学历性质等内容,资格复审阶段审核单位将对与学历有关的信息进行核验。

(三)判定所学专业是否满足岗位专业要求,以及报名系统中对专业的设定均参照《云南省2018年公务员录用专业目录》(以下简称专业目录)设置。

专业目录分为三个层次,其相互关系为:“一级目录”包含“二级目录”,“二级目录”下设具体专业。

招募岗位对一级目录、二级目录设置多组要求的,报考人员只需满足其中一组即可。如果岗位只限制了“一级目录”,则此“一级目录”下的所有“二级目录”所包含的专业都符合岗位要求;如果岗位除了“一级目录”限制外,还限制了“二级目录”,则只有该“二级目录”下的专业才符合岗位要求;如果岗位在“一级目录”、“二级目录”、“具体专业”均有限制,则只有该具体专业才符合岗位要求。

报考人员在选择岗位时,应首先在专业目录中查找所学专业的所属(按照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查找。若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包含专业方向的说明,不能将专业方向作为所学专业,只能将括号前的部分作为所学专业;若所学专业与专业指导目录中专业仅有“和”、“与”、“及”、“及其”等连接词的不同,或者仅有1个“学”字的差别的,可视为同一专业),依此判定所学专业是否满足岗位要求。

若所学专业在专业目录中同时从属于不同的目录,可以任意一种从属专业报名, 提交报考申请时请按岗位要求相符的从属点选所学专业。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  ynszyfks ,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招考咨询全get,成公上岸占先机。

热门推荐
预约惊喜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59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