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策论写作 >

2020云南遴选策论文:铸经典 扬文化

2020-02-03 17:20:22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省公选遴选交流群 :615756489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lx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选遴选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选遴选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经典是心中的一段段旋律,时隔多年还能轻声吟唱;经典是眼中的一帧帧画面,偶尔想起仍然激情澎湃;经典是脑中的一句句台词,脱口而出依旧掷地有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那么经典的作品则是优秀文化的载体,是助力中华文明走出去的关键。因此,走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弘扬优秀文化,铸就经典是必经之路。

以人为本创人民之典。人民是文化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的口碑是检验经典与否的重要标志。从《战狼》系列凸显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及法人们的爱国之情,到《我不是药神》关注特殊群体,引起观影人强烈的反响和情感认同,推动国家抗癌药入医保的改革,自再到《哪吒之魔童降世》互换人性深处的亲情和觉醒,将国产动画推向新的高潮。这些作品之所以成为经典真实在创作中把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百姓生活中出发,从实际出发,才能成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因此,想要铸就经典,以人为本是基础。

与时俱进铸时代之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文化作品永葆青春的关键。华夏土地孕育了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但在文化走出去的道路上,我们却陷入平静,一系列雷人的穿越剧,宫斗剧霸占荧屏,看第一集就知道结局的偶像剧层出不穷,国产商业大片在海外无人问津....究其原因,在于创作未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是故步自封,海外市场的受挫便成为必然、因此,铸就经典还需把握好时代之脉,紧跟国际潮流,唯有这样方能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勇立时代潮头。

精益求精造明德之典。“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没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推敲打磨,经典何以成经典?今年春节档的《流浪地球》以其精心的直走和技术上的追求,融入了中国元素,收到了广泛好评,人们纷纷感叹“中国人也能拍出自己的大片”;反观某些公司,为了商业利益,粗制滥造,拍出请小鲜肉拯救世界的雷人之作引来骂声一片,让人啼笑皆非,最终留下一地泡沫。经典作品承载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使命,必须守住底线,坚持精雕细琢的精神,以精品奉献人民。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功也”。经典的铸就之路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牢牢把握人民这个中心,与时俱进,精益求精,方能让中国文化建树起时代高峰,让世界为之瞩目。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选遴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