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备考资料 > 行测 >

2020云南公益性岗位考试内容-行测:代入排除思想解数学运算问题

2020-02-11 17:48:04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在行测考试中经常会考查数学运算,这也是很多考生退避三舍的问题,都觉得难并且会比较浪费时间,其实数学运算问题并不是洪水猛兽,其在公职考试中所占分值都是比较大的,这是与他人拉开差距的重要部分。那么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为各位考生讲解一种解题方法——代入排除。

代入排除的原则

1、先排除再带代入

【例1】某校人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班级36人,若将全校人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则全校人数比实际人数少180人,那么该校人数最多可以达到多少人?

A.750 B.972 C.396 D.998

【答案】B。中公解析:根据题目要求“平均每个班级36人”可知,总人数是36的倍数,选项A,D不符合,B,C选项符合。题目中还有一个要求“将全校人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则全校人数比实际人数少180人” 这是再把B代入验证,符合要求。所以选择B选项。

2、结合问法,若所求为极大值,则从大选项开始代入;若所求为极小值,则从小选项开始代入。

【例2】某旅行社组团去外地旅游,30人起组团,每人单价800元。旅行社对超过30人的团给予优惠,即旅游团每增加一人,每人的单价就降低10元。当旅行团的人数是多少时,旅行社可以获得最大营业额?

A.65 B.55 C.45 D.35

【答案】B。中公解析:根据题干信息,要求当旅行团的人数是多少时,旅行社可以获得最大营业额,那么就可以根据题干条件从最大的代入选型,例如代入A选项,当人数为65人时,营业额为65×(800-10×35)=29250,例如代入B选项,当人数为55人时,营业额为55×(800-10×25)=30250,故选择B选项。

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和方式,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顺序,并坚持下去。中公教育相信大家通过这样的努力能顺利考试!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