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模拟题 >

2020云南选调生申论模拟题:如何建成全面小康

2020-02-19 16:36:54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选调生考试交流QQ群:556886912

编辑推荐关注云南中公微信公众号:ynlxks 更多公考资讯及时享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选调生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选调生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给定资料】

天上不会自动掉馅饼,不劳而获不是正常生活,也不应该是正常人的追求,共享的成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习近平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需要我们共同付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同志首先向全国干部提出要求:“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他同时强调:“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为建成全面小康,我们的农民要继续弘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作为,提高素质,发家致富。“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摆脱贫困,劳动力素质往往起着决定性作用。农民要主动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脱贫致富。习近平指出:“农村要发展,根本要依靠亿万农民。要坚持不懈推进农村改革和制度创新,充分发挥亿万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为建成全面小康,我们的知识分子要勇于创新,发挥专长,各尽其能。广大知识分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大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精心育人,源源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要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我们要引进和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成果,更要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科技界要共同努力,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

习近平指出:“‘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发展为了你我,发展成果由你我共享,发展需要你我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全面小康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但是,越到关键时候越艰苦,需要你我的勇气、智慧和担当。

问题:谈怎么做才能把“蛋糕”做大。

【参考答案】

做大“蛋糕”,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有事实求是的作风,求真务实,不能空谈,要付诸实际行动。

二、广大农民群众要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主动脱贫,而不是坐等别人扶贫,要主动掌握知识技能通过自己劳动增加收入。

三、知识分子要勇于创新,有创新精神,不能满足于现状,敢于质疑现有理论,科技才能更进步。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选调生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遴选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