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面试技巧 >

2020云南公务员遴选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之五大变化

2020-01-15 14:11:04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省公选遴选交流群 :629816960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lx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选遴选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选遴选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随着结构化面试的广泛应用,考生们也逐渐适应这种面试形式。一方面,大家了解了一些答题的方法和技巧,但是另一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答题套路化、模板化的问题导致考试失利情况。因此,今天中公教育专家给大家普及一些结构化面试的变化!

一、摆脱束缚,让礼仪回归自然

面试考场之上,不必过分追求礼仪,切勿动作僵硬死板。是否要敲门、是否要鞠躬、是否要问好等,都没有强制要求,考生只须自然得体即可,做到步伐稳健、表情自然、声音洪亮、坐姿端正,答题时与考官平等、自然的交流,体现热情自信的状态以及基本素养即可。

二、答案不唯一,自圆其说即可

面试题目没有标准答案。即使两个考生答题内容不相同,但最终的面试成绩却可能相差不大,同样一道题目,也有多种不同的答法。考生需要让考官看到自己的内在素质和能力即可。面试者需要具备的是跟考官聊一聊的能力,这也是考官最希望看到的。优秀的考生是来“面试”的,是来展示自己的思维和能力的,而不是来“答题”的,因此,使劲堆要点答案的、模式套路的、没有自己思考的人,注定是低分。考生要做的,是围绕题干认真思考,然后说服考官。

三、价值判断准确,明辨是非

对待面试题目,要理性客观的去分析问题,不可带入过多的私人情感,要站在较高的境界看问题、要能够从多角度看问题、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因此答题要注重全面性、辩证性、发展性。此外,考官选拔人才,看重的是德才兼备,尤其注重以德为先,德行好的人自带光环,因此考生要学会展示自己阳光善良的一面,无论是社会现象题目还是人际关系题目,不可过于消极或极端,要有阳光心态。

四、重视审题,关注题干细节

每一道面试题都是不一样的,一个词语的变化,就可能导致答题内容的不同。若是题目问“怎么看”,则注重分析,若是问“怎么办”,则注重提对策;在解决问题类的题目中,若给定人物的身份不同,则对应的职责权限不同,最终的解决问题的角度和方式也一定不同。因此,广大考生一定要重视审题,套路化的答案虽然能保证答题速度,但不能保证质量,面试想要获得高分就必须就题论题。

五、打造特色,强调创新

考生要有个性化的思考和创新性的内容,符合自己的语言特点和思维特点。盲目模仿和挪用他人的语言及内容是不会有说服力的。因此,不必限制自己的思维,只要不出现重大的价值观判断失误,都没有问题。结构化面试鼓励个性化作答,广大考生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选遴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