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领导实务 >

领导实务(一)决策概述

2019-09-18 15:32:12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省公选遴选交流群 :615756489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lx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选遴选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选遴选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决策概述

1.概念

领导决策:(Leadership Decision)是指领导者在领导活动中,为了解决重大的现实问题,通过采用科学的决策方法和技术,从若干个有价值的方案中选择其中一个最佳方案,并在实施中加以完善和修正,以实现领导目标的活动过程。

2.组成要素

领导决策一般由决策者、决策目标、决策备选方案、决策情势和决策后果组成。

3.决策类型

(1)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

(2)确定型决策和不确定型决策

(3)经验决策与科学决策

(4)集体决策与个体决策 

4.决策原则

(1)决策要尊重科学

(2)决策要尊重历史

(3)决策要尊重现实

(4)决策要面向未来

(5)决策要兼顾利益

(6)决策要及时果断

5.决策过程

(1)研究判断

(2)明确目标

(3)拟定方案

(4)比较选择

(5)执行方案

(6)检查处理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选遴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