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遴选 > 备考资料 > 领导实务 >

领导、公务员实务总述

2019-09-18 15:30:24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省公选遴选交流群 :615756489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lx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选遴选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选遴选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领导、公务员实务总述

1.定义

领导、公务员实务题是一种工作样本考试题型,它以招考职位所从事的典型工作为依据,经过提炼、加工、浓缩,编制成情景测验题,要求应试者以招考职位工作者的身份去处理相关工作,力求使应试者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表现出较多的综合素质信息。

2.特点

一是前瞻性。

【例】

材料大意:你是某经济区一个县的分管领导,当前该经济区给县域经济体带来的重大机遇。

问题:你将如何紧抓机遇,制定当地发展战略融入该经济区?

二是针对性。

【例】某省公选绿化局副局长职位的笔试题:

某镇居民向绿化部门反映,路边树木虫害严重,作为绿化局副局长,你将如何处理?

【解析】

本题是公选绿化局副局长职位的笔试题,针对该职位的要求,要考生以绿化局副局长的身份(角色)来解决具体问题,考查考生能否具有该职位所需要的组织能力和领导才华。

三是情景性。

【例】为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大会,会前有人说,雷锋精神已经过时,而且学习雷锋活动流于形式。假如你是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你如何回答他?请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对当下学习雷锋精神现状的关注。对于你的说法,我有两点说明:

一是,雷锋精神不仅仅是雷锋所生活时代的人们对于真善美的深刻理解和生动诠释,它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虽然时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人们对于真善美的需求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对于雷锋精神,我们不但要学习,而且要传承,更要发扬光大,这是不容置疑的。

二是,不可否认,在当下开展的各类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中,有些单位的实践形式是存在着很多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但是,我相信,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强、人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自觉地践行,那些只追求形式而不注重效果的实践形式,一定会越来越少的。我相信社会的道德良知!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lxks,关注【云南公务员选遴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