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考试资讯 > 政策待遇 >

基层特岗是什么职位,你了解吗?

2019-08-13 15:43:59 来源:中公公益性岗位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关于基层特岗是什么职位问题,中公教育专家从以下几个维度给各位考生进行详细解读:

一、基层特岗的概念

是指政府通过投资开发、购买岗位等方式,采取劳动合同制管理模式,吸纳毕业两年内普通高等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到街道(乡镇)、社区等从事社会管理及其他服务工作。

该岗位不属于国家基层服务项目(基层服务项目是指: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没有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服务期间的工作时间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

二、基层特岗的工作内容

1.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类岗位

主要在街道(乡镇)、社区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劳动监察及相关事务等管理服务工作。

2.社区党务工作岗位

主要在社区从事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

3.基层计生类岗位

主要在乡镇、社区从事计划生育服务、人口信息核查等相关工作。

4.基层司法岗位

主要在乡镇(街道)、社区协助开展社区矫正等相关工作。

5.基层民政岗位

主要在乡镇(街道)、社区从事政府资助的为居民提供社会工作助理、托老、养老、托幼、助残等服务工作。

6.基层工会岗位

主要在乡镇(街道)、社区为职工群众提供帮扶救助、就业帮助、法律援助、信访接待等服务工作。

7.其他基层特定岗位

相关工作内容以当地招录岗位为准。

三、基层特岗的福利待遇

1.工资待遇

建立工资正常调整机制。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工资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2倍的标准确定,随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而调整。

2.社会保险

用人单位应依法为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3.其他待遇

按《中华人民共合同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四、基层特岗的期满政策

基层特定岗位实行劳动合同管理,由聘用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首次签订合同期限为3年。

1.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劳动合同期满后根据个人表现和工作需要,经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可续签劳动合同。

2.基层特定岗位建立正常退出机制,用人单位和基层特定岗位人员按照《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服务期间的工作时间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

关于基层特定岗位相关问题,中公教育专家就给各位考生解读到这里,希望会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