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题 >

2020云南公益性岗位行测模拟题

2019-11-15 14:34:54 来源:中公公益性岗位考试网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小张在模仿秀比赛中的表演________,好像张学友本人

A.惟妙惟肖 B.生气勃勃 C.风度翩翩 D.栩栩如生

2.这一部著作内容广泛,涉及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真是_______丰富多彩。

A.蔚为大观 B.包罗万象 C.汗牛充栋 D.洋洋大观

3.没有无用的知识,只有还没有派上用场的知识,人们往往觉得既然用不上,何必为那些________的东西浪费时间,可他们________了知识之间的互相联系,知识是关于世间万物的信息。获得一种知识相当于多了一个看世界的角度,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一些原有的认识会发生改变,从而又________出新的问题和灵感。

填入划横线最恰当的一项

A.细枝末节 忽略 激发

B.繁文缛节 掩盖 萌发

C.零零星星 忘记 诞生

D.杂乱无章 淡化 迸发

4.生命,是一树花开,或热烈或寂寞,生命中,总有一些令人唏嘘的空白,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是相守,有些东西让你________,却不能拥有;有些错过让你留恋,却终生遗憾。总想寻一处山林,安养生活浅写岁月;总想借一些日子,_______向日葵的温暖,栽种阳光的花瓣。春花秋月,夏萤冬雪,怀一心宁淡,安然度日。经年流转,透过指尖的温度,________岁月静好,这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生活于我们,温暖,一直是一种________;于生活的海洋中冲浪,云帆尽头,轻回眸,处处别有洞天。

填入划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羡慕 播种 期许 牵引

B.向往 播种 期许 指引

C.心动 播种 期待 指引

D.爱慕 播撒 期待 牵引

题目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句意强调小张模仿得很像。“惟妙惟肖”指描写或模仿得非常逼真,生动形象,符合句意;“生气勃勃”形容人或社会富有朝气,充满活力、“风度翩翩”指男子行为举止优雅绅士、“栩栩如生”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均不符合句意,排除B、C、D。因此,正确答案为A。

2.【答案】B。中公解析:句意强调这部著作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形容内容应有尽有,无所不有;符合句意。“蔚为大观”形容事物美好而繁多,给人一种盛大的印象,多指文物等,排除A;“汗牛充栋”形容藏书非常多,排除C;“洋洋大观”形容美好的事物复杂繁多,丰富多彩,从词语含义侧重的角度考虑不如“包罗万象”恰当,排除D。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A。中公解析:第一空,“用不上的知识”不一定是“杂乱无章”的,由此排除D。第二空,“掩盖”指遮盖、掩饰,含有主动、主观的意思。而句意不含主动之意,故“掩盖”不合句意,排除B。第三空,“诞生”与“灵感”不搭配,排除C。故答案选A。

4.【答案】A。中公解析:第一空形容的对象为“有些东西”,故“向往”、“爱慕”均不能搭配,由此排除B、D。第四空,“这里指生活中我们一直被温暖所吸引,选“牵引”更契合句意。答案选A。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