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益岗 > 考试题库 > 笔试题库 >

2019公益性岗位考试公基专项练习题

2019-10-12 10:43:43 来源:中公教育

编辑推荐云南公益岗招聘交流群:518216138

编辑推荐温馨提示:考生通过加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ynszyfks”可以和更多考友交流、获取更多备考资料、免费视频课等资料哦!

 【导语】云南中公基层考试网为方便考生进行公益岗备考,为考生每日准备公益岗考试资讯,报考指导,考试资料,考试模拟题等!

1. 任何事物都包含着对立统一关系,矛盾双方的对立无条件存在,以下符合该哲学原理的是:

A.“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B.“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世人闻秋悲寂寥,我道秋日胜春朝”

2. 有体育常识的人都知道,在直道上比赛速滑很难甩开对手,赛跑选手的超越,也常在弯道处。经济发展也一样,弯道跑不好,就只能成为一个跟跑者、追随者和落伍者。这对我们的启示是:

A.外因是事物发展的重要条件

B.事物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

C.事物的发展是质变和量变的统一

D.善于抓住时机促进事物的量变和质变

3. 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

A.咨询机构 B.派出机构 C.信息机构 D.辅助机构

1.【答案】A。中公解析:“此事古难全”蕴含的哲学道理是矛盾双方对立是无条件的。“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体现运动和静止是辩证统一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体现的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世人闻秋悲寂寥,我道秋日胜春朝”体现的是人们对同一事物的反映是有差别的。故本题选A。

2.【答案】D。中公解析:弯道是超越的有利时机,要抓住时机促成飞跃。故本题答案为D。

3.【答案】D。中公解析:辅助机构又称办事机构,它是指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既包括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设立的办公厅或办公室,也包括为协助行政首长处理某一领域专门行政事务而设立的专门办事机构。故本题答案选D。

更多信息关注:云南基层公职考试   云南三支一扶考试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ynszyfks,关注【云南三支一扶考试】微信公众号。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